蕩漾

写文,轻小说,纯文学,短篇之类的。

《夕之颂曲》|啊啦啊啦,轻小说什么的最棒了(七到十回,绝赞更新中!)

(七)

  “啊,花绪酱帮大忙了啊,要是没有你的一语点醒梦中人,我还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呢。”

  真是奇怪呢,我竟然会被「情感」迷惑成这样。

  入夏的午间风吹起来却不闷不燥,和我的心情一样清清爽爽。

  不得不说,「无趣」的人当了太久,竟然已经开始掌握了可以随时假哭流泪的技能了,以后要是成为了演员,那不得每年黄金周都循环播放我参演的剧?

  看着我满血复活的样子,花绪刚刚收到不及格试卷的糟糕心情也应该稍微缓和了些吧,具体体现在把我的刘海用皮筋扎成辫子吊在前面这件事。

  “什么时候把那孩子带过来让我看看。”她长长的舒了一口气。

  但这样说起来,确实还没有把如露介绍给她呢,明明之前提过很多次。

  于是一边解开皮筋一边回答她:“可以哦。”

  结果正当我想着安排的事时,那个身影从教室的后门突然出现。

  “如露!”

  听到我的喊声,原本畏手畏脚拉开教室门的椎名如露同学双眸一烁,直直地朝我走来。

  我赶忙介绍到:“如露酱,这家伙是我的朋友,吉田花绪,之前是国中同学,认识很久了,关系也比较好。”

  转头又道:“花绪,这就是我之前提到的,椎名如露。”

  “吉田同学,请多指教。”如露少见地很有礼貌地弯腰。

  花绪可能是刚见到“活的”有点惊讶,回过神来也连忙说到:“叫我花绪就好了,霞子的朋友的话,不需要很刻意拘谨啦,随意一点就好了。”

  不愧是田径部交际花,这个职业的闪耀式笑容可真厉害,即使是冷冰冰的如露也能融化成平易近人的“普通女孩子”。

  “说起来,如露酱你的眼睛好大哦,个子也小小的,像人偶一样,好可爱。”

  “那样的事……还好。”

  不好,如露同学肯定感到困扰了吧!脸都憋红了,果然如此露骨的夸赞只适合在心里说,这对如露来说果然还是太早了。

  “说起来,如露,你来找我是有什么事吗?”

  “那个……我只是,来做一些作为朋友或许应该做的事。”

  她低着头,双手紧紧的攥着炒面面包的包装袋,发出“嘁嘁喳喳”的声音。

  “比如……一起吃饭,什么的。”

  听到这里,果然还是会有些震惊。

  据我所知,椎名如露之家居于巨大的日式之大宅中,午饭也不至于寒酸到去食堂抢热门的炒面面包吧。

  嘛,不得不说,它确实非常好吃就是了,是在我心里可以排上主食NO.3的程度。

  顺便一提,前两名是自制便当(我对自己厨艺很有信心!)和咖喱汉堡肉饭哦。 

  边吃边闲聊了一阵,果然还是看一旁这个啃着面包喝着草莓牛奶的家伙不顺眼。

  这家伙的眼睛,可是从来没有离开过我便当里的蛋卷啊。

  真是拿她没办法。

  “如露小姐,请问您要不要尝一下这个蛋卷呢?”

  “真的可以吗?”

  毫不夸张的说,她的眼睛里“嗖”的一下放射出了刺眼的光芒。

  明明早就很想吃了……

  真是不坦率啊。

  “可以的,如露小姐,请用。”

  花绪凑过来用筷子熟练地夹起一个丢进嘴里。

  刹那间,她的双眼里放射出丝毫不逊色于如露的光。

  “这个蛋卷里!有肉!”

  究极肉食性动物吉田花绪像是坐在米其林八十九星餐厅里细细品尝菜品一般……和如露一起夺走了我今日中午的全部主菜。

  “你们这……完全没有口下留情啊。”

  我用招牌的强颜欢笑表情如此说到。

  这打闹的午间,似乎也是我轻飘飘蓝色的青春最美好的缩影吧。

  我望着窗外的云,听见花绪和如露熟络的交谈。

  如此的想着。

  (八)关于吉田花绪

  虽然说遵守「下一章必换场景」的不动摇规则,但这一次干脆就直接就把时空也跟着变换了。

  回到国中一年级的入学式,刚刚从小学生的幼稚身份转换成更高一阶的「国中生」的我,异常的兴奋。

  兴奋到前一天晚上的睡眠时间不超过四个小时。

  哎呀哎呀,这对于小学生来说可真是糟糕呢。

  不过当我换上新制服的那一刻,我终于彻底的意识到了这一件事。

  所谓「成长」之事。

  人类在缓缓的身体新陈代谢中一步步成长,这颗心,这颗大脑也在不断的成长。

  有许多人很想永远停留在小孩子一样的时期,想要无忧无虑,但心智没有成长,光是这副容器长大,未免有些可笑。

  所以其实从某方面来说,心智和身体的发展是趋于同步的。

  「人长大了,就会懂得很多事。」

  这样的说法时常会听到,但我更倾向于「长大就会变得无聊和死板」这种说法。

  「拒绝成长」,却无法停止成长,无法蒙住双眼,捂住双耳,放弃感知,只要有一个感官可以接受信息,我们就会成长。

  尽管我一直记着好友风早历的话:“不要一个人突然长大,那样我会讨厌你一辈子的。”

  但结论仅仅只有一个:

  「我们终会长大,长成无聊的大人,只是时间问题罢了。」

  理解了这一点的我,却被读子说:“我知道你不会长大的,因为你一直都很无聊。”

  真是的,看透了人家却这么直白的说出来,读子真是不近人情呢。

  

  “是啊,我只是掩饰着自己的「无趣」而装作「开朗」的普通女子国中生罢了。”

  在落满樱花,人流涌动的国中校门前,我用力地捏了捏自己的双颊,如此的自言自语道。

  ……

  新鲜感像是某种不知名的致幻剂一般,让「无趣」的我竟然产生了「来探索一下校园吧」这样的想法。

  说到底,我在玩RPG游戏的时候也会有像这样「说不定哪里会触发隐藏剧情」的操作。

  那么就出发吧!

  我如此告诉自己的双腿。

  艰难的穿过充斥着琳琅满目社团招新表演的中庭,近五十个社团搭着小棚子,站守着自己的地盘向外“侵略”。

  吆喝声和招揽声此起彼伏,尤其是看到我像我一样的可爱学妹,更是腆着那做作的热情笑脸迎上来。

  正值仲夏,太阳火辣辣地炙烤着这如微波炉一般的世界,道旁的老树完全没有起到为人遮阴的效果,「树下好乘凉」的热力环流带来的阴凉在这摩肩接踵当中毫无作用。

  “哟,可爱的学妹,有没有兴趣……”

  在这仿佛保险推销大教会的宗教团体中,我拨开人群,费力地前行着。

  哎呀哎呀,真是受不了他们。

  好不容易摆脱学姐学长们的盛情邀请走到小广场,即使是自幼习武的我也会有感觉到乏累,额头渗出了浮汗被一遍遍擦去,不过身上还只是有些发热,不至于汗津津的,在这样的天气里,保持身体干燥是多汗的我唯一的愿望。

  「想要探索一下」这样想的我自己真是个笨蛋啊,可恶。

  在长椅上坐下正准备稍作休息,不远处巷子的异响引起了我的注意。

  「霸凌?勒索?」

  「有趣」

  虽说遇到这样的不好的事应该感到害怕才对,但对我来说,打架什么的,超有趣的。

  (风早历:“可恶,早知如此当初就不叫你跟我一起学了。”)

  我跟读子从很小的时候就认识了,他当时就像个女孩子一样,动不动就爱哭,正因如此我才会叫他读子啊。

  也正因如此,他才会被父母叫去学格斗什么的。

  “那个……霞子,跟我一起去好不好。”

  那个可爱的读子用着不管是谁都难以拒绝的语气对我这样说。

  于是现在我变得强大了,得以坚持我的正义,他也变得终于像个男孩子了。

  动不动冷嘲热讽的那种。

  所以啊,要是遇到这样的「邪恶」我肯定是义不容辞的出击啦。

  一边想着一边慢慢靠近那边。

  “明明是自己插进来我们的感情,却理直气壮的说我是第三者,你真有胆量啊。”

  “那种事情……我一开始怎么知道。”

  够了,就这短短两句,我就已经完全明白这些人在干什么了。

  嘛嘛,无非就是一个四处留情的男生沾花惹草人设崩塌女友私下争执的老套剧情。

  不过这样的设定发生在现实,到也是有趣,于是便扒在墙边微微探头观察局势。

  “我劝你还是早点离开他,不过在此之前,得先让你长长教训才行。”

  嗯?

  只见得里面四人并立,其中一人留着栗色长发,背靠着墙壁,双手不自觉的放在一旁,低着头,由于离得远,似乎还轻轻地咬着嘴唇。

  应该会很不甘心吧。

  而其他三人则是盛气凌人,针锋相对,一步步紧逼过去。

  眼看那带着粉色耳钉为首的那女生正要抬手,不好,要打人了,我一个箭步冲向前去,牢牢抓住那只还未落下的手。

  “哟,想打人啊?”

  面无表情的我微低着头,双眼凶恶而带着几丝慵懒地抬起,冷漠得像是在逃连环杀人犯一般。

  「哇噻,我简直太帅了吧」

  用力地克制住内心的狂喜,甩开那只手,冰冷的语气如同大功率冰箱在制冷一般缓缓吐出四个音。

  “滚。”

  「忽然有些凉爽了,不会是我太冷酷了吧,嘻嘻。」

  “哈?”那个排头的女生从上到下用奇怪的眼神审视着我,身后染的深红的马尾像要燃起火。

  “你又是谁啊?你也是他的女朋友?”

  “鬼才是啊!”你要这么说我可就生气了。

  我暗自捏紧了拳头。

  “是就是,装个什么劲啊?”语毕,还用左手食指用力推了一下我的右肩。

  “我警告你,敢再动?”

  之后会变成什么样可就不关我的事了哦。

  “有什么不敢?”

  「哎呀哎呀,果然还是没有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那么……就用那一招吧」

  看她这个样子,我的威慑果然还是没有起到作用,这么可爱的脸,要想凶起来也果然还是太难了。

  于是在她下一次伸手过来时,我左手抓住她的手腕,右手抓住她的大臂内侧,背身贴紧,顶胯,弯腰。

  「没错,过肩摔」

  很多人对过肩摔都有误解,认为是会很疼的那种,但实际上也可以做到并没有多少疼痛产生,仅仅是让人有些头昏和摔在地上作为开展地面动作的前提。

  起到了很好的威慑力。

  谢谢你啦,读子,下次去看你的伴手礼就带车厘子吧。

  到时候他肯定会说:“学武术不是让你随随便便就对别人用出这种招数的,适当的惩罚一下就好了!”这样的话吧。

  我拍了拍手,望着那几人逃走的背影,长长的舒了一口气。

  “好……好帅!”

  身后的女生眼睛里闪着光,耀眼的让我无法直视。

  “也没什么啦……就是小事一桩,你以后少跟这种人接触,要记得哦。”

  我轻轻地拍了拍她的头。

  「可恶,才发现她竟然比我高一点」

  “要努力变得强一点,才可以捍卫自己的正义啊。”

  我感慨的说道。

  擦去额头的汗津,挥了挥手离开了小巷。

  那圆圆的日头还是居高不下,光芒像火一样燃烧着,回过神来时,身后已经湿了大片,前方不远处的喧闹仍未停止,卷着热浪翻腾,我瘫倒在树下长椅上,长长的吐出一口气。

  浅浅的思绪缠绕着这未知的国中生活缓缓散开,慢慢模糊,浅眠着,感受着风抚过面。

  所以后来再在班上看见她的时候,一边惊讶着竟然是同班这件事,一边便顺其自然成为了朋友。

  是的,理由是「顺其自然」。

  这便是,我与吉田花绪的故事。

  (九)

  在我这人生的十七年间,一直都做着正义的事,那是,我确信的正义。

  因为经历,和看过一些书,所以我很小的时候就已经明白了这件事:

  「正义的本质从来就不是正确,而是强大」

  「这便是正义必胜的原因」

  我「惩治」了「作恶」的人,可作为她来说,她的初衷总不可能一开始就是邪恶,她也会用「正义」来粉饰自己的行为,使其正当化。

  我一直都知道哦

  「正义的敌人是别的正义」

  只不过我足够强大,所以对于她,对于我「惩治」的其他作恶的人来说,

  我就是正义,他们就是邪恶。

  如果说,伤害了别人的人就是心怀恶意的「邪恶」的话。

  那么我产生想要去惩罚那些作恶的人以至于伤害了他们,这样的我是否也算是一种恶意呢?

  在我看来,这是恶意,也是正义。

  「有了邪恶前提而去制止它的邪恶,强大到成功了,就是正义」

  嘛,不过一昧地再去讨论所谓「正义」到底是什么,是完全没完没了且没有任何意义的,所有的观点都会被新的观点推翻,所以保持这样就好。

  我只是贯彻我的正义,

  仅此而已。

  然而现在的她,吉田花绪。

  也早已经不是那个腼腆的黑长直小妹了,她剪了短发,越来越开朗,为了锻炼自己,让自己变得更强,还加入了田径部,如今的她已经变成了田径部短跑的头牌,将要在来年的地区大会上一展风采。

  或许。

  这也是她所坚持的正义吧。

  (十)

  距离三人相识也有两三周了,对彼此也渐渐有些了解,于是为了增进感情,花绪提议来进行三人合宿。

  是的,名为「合宿」,却是我以花绪为傀儡提出的带有自我目的的活动。

  目的是「如露」。

  “总之,要不要在一起合宿?就下周的小测完,好好放松一下。”花绪双手垫在桌子上,把头埋在臂弯里歪着头说着。

  “我可以的,但是……在哪里呢?”如露反坐着凳子,一手撑着靠背。

  我突然想起:

  “如露的话,你家不是超级大吗?”

  又转头跟花绪讲:“就是那种日式的宅邸,外面还有超大的花园那种!”一边说着还一边比划着「很大」的圆圈。

  “这个……我家没什么人收拾,所以就……可能比较乱。”如露飘忽着眼神把发丝撩到耳后。

  “可能不太行。”

  “既然这样那就去霞子家吧,你父母一直都在外地,也没什么人会打扰。”花绪扭头看向我。

  “也行,顺便也可以带如露见一见读子。”我思索着回答。

  “读子?”如露有些不解。

  “就是霞子的幼时玩伴啦,你早晚都会认识的,不如就趁这个机会见一下吧。”花绪替我答道。

  ……

  转眼间,便到了第二周的周五。

  仲夏,又是个艳阳天,风很大,卷着云使其形状不停变换。蝉鸣不断的归家路上,由原本相顾无言的我和如露,加上一个开朗过头的花绪之后变得其乐融融。

  “合宿~!合宿~!”她甚至还即兴编了首歌开始哼。

  轻轻浅浅的清香伴随着如露的微笑在我们周围散开。

  我望着前面蹦蹦跳跳饶有兴致的花绪,头发披上金辉,像新娘的头纱一样,水手服的裙底是两条小麦色的大长腿,紧致的肌肉足以见得强悍的运动技能,我缓缓发出感叹。

  慵懒的青春什么的,真好啊。

  没多久便到了——是一家拉面店。

  是的,因为花绪跟社团请了假,如露是回家部的所以没关系,我虽然是轻音部的但是学姐学长外出比赛所以也不用去。

  导致放学时间过早,在街上转悠一会儿,正好就到了花绪家的拉面店。

  「吉田时代」

  真是富有家族特色的招牌啊。

  “啊,原来吉田同学家里是开拉面店的啊,真好呢。”如露抬头望着招牌这样说着。

  “我家的拉面可是一绝,在有生之年不吃一次我们家的拉面,简直是八辈子的遗憾!”

  喂喂,这么说可就太过了啊!

  打趣着走进店内,经典的日式拉面店的陈设,木桌和木椅有些浅浅的岁月痕迹,点餐口的灯笼衬着,看上去韵味十足。

  我们三人都点着一份叉烧拉面,花绪的父亲一见是我,便笑脸相迎,笑声甚至可以用铿锵有力来形容,招呼几句就去后厨忙活了。

  真是个豪迈的人啊,果然是有其父必有其女(虽然在国中以前花绪还是腼腆小妹)。

  随着三碗热气腾腾的拉面上桌,如露张大了嘴巴

  “叉烧放这么多,不会亏本吗?”

  “嘻嘻,这是属于我的好朋友的特权!”

  花绪笑着说。

  如露低下头轻语着:“朋友……吗。”

  又是那种表情出现了,如露的身上,确实有发生过很多我所不知道的复杂事情,最近的相处也没有见她谈起过他自己的事情。

  不知道今晚能不能多了解她一点。

  我什么也顾不上了,立马双手合十。

  “我开动了!”

  随即三人陷入在美食的天堂里。

评论

热度(1)